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一個人旅行『泰』自由 -- 泰國曼谷


我這個東南亞小妹看來非常適合在東南亞地帶混~因為很容易就能夠融入人群之中,一點也不覺得格格不入。還沒離鄉背井前一直很清楚自己是存正的「華裔」血統,沒有絲毫懷疑過…自從在台灣被人誤認為原住民,在印尼當志工的那段日子裡也被誤認為印尼人…這次去到泰國更被當成當地居民,我想我還真是多民族合為一體的最佳代表了!哈~

話說,這一次雖然不是第一次孤身搭飛機出國,但卻是第一次抵達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耳邊傳來的都是像咒語般的話,有聽沒有懂;嘴上想要試著說些什麼,最後卻只能當啞巴。還好,我習慣用笑容化解危機…在泰國,我只能「買笑」。呵呵~

我很懶,而且這次的行程目的本來就不是去玩樂,所以什麼旅遊功課都沒做就上路了。所以在曼谷的這幾天我只去了六個地方:1.曼谷機場  2. 我住的旅館 SPB paradise 3. Chatukchak 周末市集  4. 四面佛&附近的商場  5. 實驗採樣的園子(待最久的地方)  6. 鄧大哥特別帶我去的花市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旅遊心得,但心裡面卻有不少的感觸在翻轉。

幫我免費畫畫的Aon
Aon的夥伴~
這半年在台灣趴趴走的我已經養成向陌生人打交道的本領。我不會害羞與陌生人接觸交流,但是卻害怕想要表達的話語無法傳遞出去。曼谷雖然是大城市,觀光客的數量絕對不少。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夠用流利的英語溝通(我自己的英語也只有半桶水啦!),因此對於我這個好奇寶寶而言這非常痛苦!終於明白「有口難言」的境界了。

曼谷繁華熱鬧的交通
這水瓶是怎麼回事?
他們是穿梭在小巷子的「電單車司機」。
不過這樣的語言不通,也不會有太多的不便,因為身體語言是很好的溝通橋樑。不過,我比較希望能夠和他們多多聊天打屁,這樣才能更深入的認識彼此。我喜歡旅行中聽人講故事,對我而言,再美的風景沒有人一起欣賞與分享也沒有意義。所以這段一個人的旅行只能在這裡用文字敘述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花市琳瑯滿目各個爭奇鬥艷的花卉
芭蕉、椰子,你要買榴槤這裡也有!
好可愛的陶瓷寶寶~

這三位,不曉得是什麼大人物?看到他們就讓我想到蔣公
泰國正妹,在泰國的大學生都必須穿制服喔!
水上市集
這火鶴,一看到就讓我想起某人~哈!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樣的畫面很美
我在泰國的第一餐,很合我的胃!
泰國曼谷是個繁華熱鬧的城市。坐在奔馳中的車裡,沿路退去的街景是一片車水馬龍。商店大街若不細看一時間讓我真的以為回到馬來西亞熱鬧的市區一樣,風格並無差異的「東南亞」特色。一檔檔沿街叫賣的路邊攤,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商品,吃喝玩樂、衣食住行…樣樣俱備。唯一不同的是那充滿藝術和神祕氣息的文字「泰文」,就算我有十個腦袋也猜不透、弄不明白當中的「玄機」。只能怪自己沒做功課的後果。








我很喜歡看見鏡頭下笑得燦爛的瞬間!




我一直覺得我是 Lucky Star,總會莫名其妙的有老天眷顧。這次住的旅館是位於地鐵站 Sutthisan 3號出口附近的國家郵政局天堂酒店 SPB Paradise Hotel,這旅館附近是住宅區,平日的早上及夜晚都有市集,六日也有夜市,很熱鬧也很方便!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搭地鐵到處去,不想走路也可以請旅館的人開車載你一程,幸運的話回來也能搭。對於這家旅館的服務我是非常滿意,裡面有免費的Wi-Fi,房間又大又舒適…櫃檯服務人員很友善親切!而且我還認識了一個在哪裡打工+學泰文的中國人 Lisa(可惜沒跟她合照),在泰國還能講中文也~櫃檯人員一直跟我說有問題就打電話,按「零」就可以了…附上這家旅館的連結介紹好了,下次有機會再去泰國,我還要住在那裡!重點是一個晚上只要 700 THB(高級大床superior公寓房,我盡情的在床上翻滾~),好便宜啊!裡面還有大大的冰箱、保險櫃,樓下有洗衣機、烘乾機、健身房、餐廳…
有興趣者請點以下網址:http://www.agoda.com.hk/asia/thailand/bangkok/spb_paradise_hotel.html
免費接送客人的車子~
準備在床上翻滾啦!
超豪華的房間也~
實驗方面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接下來就讓我介紹一下曼谷,應該說是東南亞最大的市集「Chatuchak 周末市集」,網路上還有我在機場臨時買的<搭地鐵,玩曼谷>的書籍都說在 「Chatuchak Park」or「Mo Chit」這一站下車,但是我有在當地混得很熟的鄧大哥指點迷津,其實要在「Kampheang」這一站下車就不用走一段路才進到市集。不過,若在「Chatuchak Park」下車一路上還是有很多攤位可以逛逛,只是要忍受一下與人摩肩擦踵的情況。如果遇到下雨,出站的路口會積水…就會看到很多人在人造的臨時「磚橋」跳來跳去~挺好玩的!
三日不翻書,我已經面目可憎啦!
我…你…Sawadika...
敲鑼打鼓去!
佛在我心中
阿彌陀佛
大師,請收我為徒!

這是我的最愛,水果冰沙~
不知道賣什麼…






一個人的時候只能這樣拍照…




烤香蕉~






雞毛帚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這個周末市集真的大到不可思議的境界,裡面應有盡有,你想到的都有,你想不到的也都不缺…把一大堆成語搬出來用「琳瑯滿目」、「數不成數」、「恆河沙數」、「品目繁多」、「星羅棋布」…都覺得不夠形容那樣的盛大景象。在那裏就算沒有目的的閒晃也可以發現寶藏。我就兩天都在那裏感受「人山人海」、「人來人往」的氣氛。畢竟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往人多的地方竄才不會「孤單」。到這裡就一定要有過人的腳力、耐力、受熱力…畢竟在大太陽底下逛著物擠物、人擠人的超大市集,東看看、西看看、南挑挑、北選選…沒有以上「三力」最好避而遠之吧!哈!看看照片比較實際~


香火旺盛的四面佛










我也來燒香拜佛
附近的購物商場
很大吧!
弟弟彈到一半還去買冰淇淋喔!



除了這個市集,到了曼谷一定要向「Erawan Shrine 四面佛」朝聖。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傻瓜也跟著大家買了一把 20 THB 的香燭誠心誠意的向「四面佛」膜拜,祈求我這趟旅程能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還有還有就是這次的大任務一定要「無往不利」、「功成身退」才行,接下來的實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哈哈,我用成語用得太超過了吧?!不過,在「四面佛」那裡都是遊客居多…比較少見到當地人。那是位在BTS的「Chit Lom」站,那裏有好多家超大且高級的Shopping Mall,感覺就像身在馬來西亞新山一帶,台灣就是101大樓附近吧!

這兩個我去過的地方,Chatuchak 就像「平民窟的百萬富翁」,裡面的商品絕對超過百萬,而且價格低廉,仔細蒐羅絕對物超所值!四面佛附近的商場就是「天上宮闕」,富麗堂皇的享受天堂般的購物感覺。兩者之間,我比較喜歡第一個,多了自由,少了拘謹;多了熱情,少了冷落;多了人情,少了寂寞…畢竟我也是「東南亞的平民小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