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菜鳥辦公室日記】老鳥愛說話,菜鳥要聽話

  我不是一個言聽計從的人,我有屬於我自己工作的流程…只是,在這個辦公室裡,老鳥們說的事,菜鳥們只能乖乖聽話。

  今日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就被呼喚去開會。開會這件事,一直讓我腎上腺素爆表…第一次被交辦要做簡報是我已將電腦關機,整理好隨身物品準備下班的星期三晚上。晴天霹靂…心裡滿懷怨氣,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遠在別棟大樓的直屬主管(我在公司的位置超級尷尬與微妙),像他哭訴我心中的不滿。

  「要開會,要做簡報…就不能提早通知嗎?而且,他又不是下班才知道要開會的啊!我有完全沒有收到通知…我可以罵髒話嗎?」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向主管霹靂啪啦地怒吼…幸虧,我的直屬主管是和善的好人。
  「我要回家,我可以不要報告嗎?」我繼續說著
  「你回家做簡報吧!」直屬主管很冷靜地說,看來我是逃不掉了…

  才剛上班一星期,我是能有甚麼成效可以炫耀?雖然憤怒,我還是在家裡熬夜完成了簡報。

  各位主管,在他們眼裡我應該是落單的小羔羊…他們虎視眈眈,等待飛撲擒拿的那一刻。橫也是死,豎也是死…我只想死有全尸!

  我全身的血液急促地流動,帶動的熱堆積在腦神經末梢…頭腦脹熱的我卻感受到雙手、雙腳冰涼麻痺的感覺…糟了,點滑鼠的觸感也沒了,伴隨我顫抖的聲音。我不知道自己說了多少的話語,他們的眼睛沒有離開過地檢視我的一舉一動,在我簡報劃下句點時,難以置信的是--一陣掌聲。

  簡報結束,會議結束。老鳥們開始熱絡地向我問好,對我的簡報讚許有加…我還來不及鬆口氣,就感受到另一股暗潮正在醞釀。

  「企劃力不等於競爭力,執行力才能讓你在職場上戰無不利!」某位前輩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我了解他話中的意思。後來也就是現在的日子,我還處在執行力不佳的狀態裡…在公司裡,大家的神經是緊繃至極的狀態,被交辦的事情總是要在短短的24小時內(有時更短)處理完畢,並詳細回報。

  我知道壓力能催促我成長,但這樣的壓力我還能承載多久多重?我不清楚…
  今日中午,比我早到一個月的菜鳥告訴我他提離職了…

  我也還在試用期裡,被人檢視。
  明日一早,還要簡報…

沒有留言: